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周盟傑、李宜真捐出結婚禮金 獻給大自然 – 1865期

在花園新城裡有一對新佳偶周盟傑和李宜真,他們熱愛大自然,將婚宴禮金,男方捐給台北市野鳥協會,女方捐荒野保護協會作為推動海洋保育計畫。
周盟傑任職於製藥公司,李宜真是國際企管顧問公司資深顧問,兩人專業領域不同,但他們把業餘的時間全部投入大自然。民國八十八年,鳥會與荒野協會合辦的賞鳥活動中,周盟傑邂逅了當時也是義工的李宜真,經過多年交往,終於共結連理。
去年秋天籌畫婚禮時,周盟傑原本打算採用戶外自助餐會的模式,後來考量來賓、交通、天候等因素,透過荒野志工楊美惠經營餐廳的協助,改以室內茶會舉行,現場並有精采的表演,與眾不同的是,兩個協會的出納人員進駐婚宴會場,為來賓開具禮金捐款收據,還能報稅用,可說是婚禮中破天荒的舉動。
他們表示,這個結婚加募款的想法,是在去年元旦,兩人攜手看101煙火時成形的。雖然收到的禮金,可能對保育工作所需的經費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他們都是平凡的上班族,沒有太多的能力為保育團體爭取大筆經費,因此想到把這一生一次的機會貢獻出來。
李宜真表示,婚禮只是短暫的形式,生態保育卻是永續的想法,將禮金全數捐出,匯聚眾人的祝福,奉獻給他們所熱愛的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