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黑豹旗高中棒球賽 永平驚現洋將

記者黃昱翔、周楚/新北報導

第四屆黑豹旗  10月8日開戰   

第四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於10月8日正式開打,本次賽會報名球隊數高達20隊,其中上次賽會止步於分區預賽第二輪的永平高中,今年是第二次報名參賽,主力選手以高二學生為主,但20多位選手中,竟然有位西方臉孔。

左為洋將外野手康維德,右為內野手陳志嘉。照片/內野手陳志嘉提供
康維德(左)因交流活動與陳志嘉(右)熟識,意外開啟棒球之路。照片提供/內野手陳志嘉

永平新血   瑞典交換生

來自瑞典,今年就讀高一的康維德,因為交換學生的緣故,而被分配至永平高中。永平高中棒球隊內野手陳志嘉在一次學校交換生歡迎會活動中,與他分在同組而互相熟識,於是拉攏他加入棒球隊。康維德本來對於棒球並未有太大興趣,但隨著在陌生環境中認識到許多朋友,中文也愈說愈好,開始融入球隊練習,逐漸喜歡上棒球這項運動,今年將代表永平棒球隊參加黑豹旗的賽事,也成為黑豹旗首位外籍選手。

假日時,球隊會在中正橋下的球場練球。照片/永平高中棒球隊提供
假日時,球隊會在中正橋下的球場練球。    照片提供/永平高中棒球隊

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康維德坦言,過去曾在瑞典聽聞棒球這項運動,卻從未實際接觸過。來台後經常在電視上看見棒球比賽轉播,並透過交換生歡迎會,認識喜愛棒球的朋友。康維德的臂力過人,因此在棒球領域上被訓練成外野手。這次黑豹旗將會是他第一次及最後一次出賽,明年他將回瑞典。因此球員們一致希望這一年的比賽能夠有更好的成績,大家一起留下好的回憶。

永平高中棒球隊合照。照片/永平高中棒球隊提供
永平高中參加青龍盃高中棒球邀請賽。照片提供/永平高中棒球隊

記取失敗 報仇雪恨

前學務主任陳素玲指出,棒球隊去年在她任內成立,後短短兩年就有許多愛打棒球的孩子加入而且隨即在去年青龍盃邀請賽拿下隊史首冠,因此祝福他們在10月的比賽中能旗開得勝!隊長李元煜則向全隊喊話:「好好打比賽,不要留下遺憾,有成績還能向以後自己的孩子炫耀。」去年黑豹旗分區預賽第一輪永平高中因玉里高中全隊未帶證件不戰而勝,第二輪比賽則以3比19惜敗中和高中。巧的是,今年抽完籤後,第一輪的對手將對中和高中,球員們皆表示一定要報仇雪恨、復仇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