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管外展 曬料師曬出生活元素 – 2173期

 傳播管理學系第二屆獨立畢業成果展──「曬料師」於本月13日至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每小時主舞台也安排各項名人講座、品牌發表或遊戲互動。

 展期第三日,畢製小組「馬戲團」與致力開啟茶油產業新價值的「茶籽堂」品牌攜手合作,邀請茶籽堂總經理趙文豪分享品牌故事,以及如何復興在民國六零年代被視為重點產業的苦茶樹培植。

 趙文豪說:「我們在執行、在改變的是文化財、農業財,是用時間累積的,不可能大躍進,必須扎實地做好每一步,讓大眾認同。」

趙文豪勉勵所有大學生:「現在世界是平的,社會競爭力只會越來越大,不管未來怎樣,都要期許自己做有價值、有意義的決定。深度若不夠,就沒有太大的競爭力能夠應對。」

 「馬戲團」畢製小組成員謝博宇表示,實際跟著趙文豪的腳步走訪農地,深刻體會來自土地的祝福與農家純粹的付出。藉由這一年的跟隨,也了解企業文化建置,及品牌故事背後所擁有的價值可貴性。

 這屆畢展首次移至校外舉辦,策展公關陳宗詠表示,以往都和傳播學院其他系所合辦,直到民國104年將畢展獨立出來,但也僅舉辦於學校管理學院內,這次能擴大規模辦展原因之一在於畢業專題「選修變必修」,參與人數相對增加。

 畢展名稱「曬料師」取自英文諧音Sales,意即行銷品牌的同時,行銷自我。展區設計象徵一座嶄新的市鎮,以「食、尚、玩、家」分為四大街區,每個領域皆有曬料師用心培育的新意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