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來吧!健康料理在這裡 – 2172期

現代人講究健康,因此有許多素食業者搶搭這班蔬食列車,而眾多的素食餐廳,也成了選擇的一大學問。

位於捷運七張站附近的七張素食自助餐,提供消費者多樣素食料理做選擇,主打優惠價,搶攻上班族市場。陳姓老闆說,一般人對素食自助餐的印象都是價格不斐,可能幾道菜就百元起跳,為讓客人可以吃到經濟實惠的素食料理才推出此優惠。

相較七張素食自助餐,位於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原粹蔬食作」則主打創意素食料理,使用日式料理手法,捨棄過多調味及加工品,呈現新鮮食材的原味,依照時節變換菜色,避免一成不變。老闆簡鉉?表示,自己吃素已有五年,間接影響太太柯詩雨,一同加入吃素行列。柯詩雨說,希望能推廣吃素的好處,透過這間店,將素食變成特色,讓吃葷食的人也能愛上吃素。

蔣姓顧客說,因為本身喜歡吃素食,而這裡的素食卻很特別,每次都有不同的驚艷。顧客王信哲表示,自己非素食主義者,但這裡的創意素食料理,讓吃素也能很滿足。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吃素不僅能減輕身體負擔,也能均衡營養,讓許多人更願意加入素食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