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6位警友 募捐50萬幫助清寒學童 – 1885期

新店警察分局暨碧潭警友會共十六位警友,一同捐出五十萬五千元給新店十一所小學,補助約一○二位清寒學童營養午餐。警友會表示,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持續下去,並期盼擴大活動,幫助更多的學童。
新店警分局長張裕錦說,這個想法是由警友會會員,現任大漢和風公司董事長陳振瀅所提出,希望幫助清寒的兒童,反應熱烈,因此請新店碧潭警友站站長陳西川協辦捐款事宜。
站長陳西川表示,一開始打算用九萬元幫助這些學童,但在調查之下才發現新店有太多的小孩需要補助,因此決定擴大募捐,時間雖然匆促,在短短十天,也募到了五十幾萬,但距離真正需要的八十萬還有差距,實在有點可惜。
雖然如此,各校代表都深深的感謝新店警察分局及碧潭警友站的熱心協助,學校並強調有太多的學童需要大家幫助,希望各界共同響應。
新和國小衛生組長鍾淑芬指出,接受這次補助的學童都是些不符合政府條件的清寒家庭,但卻都是很需要幫助的家庭,如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等。她希望未來不只補助孩童們的營養午餐,更能夠協助學童的學費和書錢,使他們能夠順利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