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陝西味水盆羊肉 串起夫妻情 – 2170期

位在國立政治大學附近的江記水盆羊肉,以羊肉為主,專門販售道地的陝西料理。老闆娘楊靜遠從中國大陸陝西省嫁來台灣,因為吃不慣台灣口味,所以老闆江義智特別開設水盆羊肉。

楊靜來自陝西省西安市,四年前來到台灣,由於台灣的料理以豬肉為主,她不吃豬肉且吃不慣台灣口味。於是江義智毅然決然開設江記水盆羊肉,讓愛妻能夠吃到懷念的家鄉味。江義智曾在陝西待過一段時間,加上對烹飪的熱愛,經過反覆嘗試,才做出一道道美味的陝西料理。

楊靜提到,剛開始營業時,許多人不了解陝西料理,不敢嘗試,生意十分慘淡。之後生意逐漸步上軌道,開業二、三年後,許多媒體前來採訪報導,對他們而言是一種肯定。楊靜也說,和客人之間的關係如同朋友,客人對於菜色、店面都會提供建議。對於江記水盆羊肉的未來走向,楊靜希望菜色能夠更多元。

江義智強調現在許多人追求便宜的飲食,但是便宜飲食存在健康的疑慮。他提到真材實料的羊肉加上店內成本,不可能這麼便宜。而飲食的生意最講求的就是衛生、健康,江義智表示,自己也不希望吃到化工料理,所以店內皆是真真正正的好食材。

說到夫妻的相處之道,楊靜回應,二人相處不管是事業還是家庭,都不要強出頭。她笑說:「大事他(江義智)管,小事我管。」夫妻倆和諧的分工和融洽的感情,是江記水盆羊肉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