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南區花木市場 停車場改雙進雙出人行道亮面地磚將磨粗止滑 遊憩區設綠籬維護兒童安全 – 1773期

南區花木市場將於十一月舉行試賣,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問題在議員李慶元召集協商下,決定將興隆路一段與羅斯福路五段九十七巷兩處出入口,改為雙進雙出。會勘指出,人行道磁磚光亮面安全性及兒童遊憩區安全問題應重新評估。地下停車場的兩處出入口,原基於興建606路公車調度站及拓寬羅斯福路五段九十七巷之考量,採行單進單出。現今公車調度站已遷移,加上羅斯福路五段九十七巷尚未開闢,萬盛里里長徐福進指出,若依照原先計畫,九十七巷路面狹小,將無法負荷進入花木市場的車流量,從九十七巷出羅斯福路的居民也將被迫繞往興隆路再接羅斯福路,反而造成進出不便。李慶元表示,拓寬巷道將編列九十三年度預算,由養工處負責。在徐福進與停管處副處長羅啟維協調之下,基於社區停車動線便捷,以及九十七巷將於九十三年開闢完成,停管處與市場處將規畫車輛進出動線,地下停車場兩處出入口改為雙進雙出。南區花木市場外人行道,日前發生居民跌倒骨折送醫的案例,李慶元質疑建築師為了美觀,採用光亮的磁磚而未具止滑功能,遇到下雨天時,對面的武功國小學生及居民行走的安全產生威脅。承包商代表說,他們決定將地磚光滑面以金剛鑽磨片處理成粗糙面。至於巷口旁的兒童遊憩區,萬盛里社區發展協會秘書陳香玲指出,出入口道路傾斜,與地面可差一層樓的高度;遊憩區旁卻沒有任何安全設施,兒童若是爬上出入口的平台上玩耍,很容易發生意外。另外,停車場的排煙囪就設在遊憩區旁,對兒童健康亦造成威脅。建議停車場與遊憩區中將設置綠籬區隔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