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各路高手 齊聚碧潭賽龍舟新店市公所獲亞軍 將赴大陸參加邀請賽 – 1842期

鳴槍聲響起,一陣陣雄渾有力、整齊劃一的吆喝聲,只見一艘艘龍舟奮力向前挺進,二○○五年福爾摩沙國際龍舟邀請賽,二十二日在新店碧潭一決高下。由中華台北龍舟協會主辦「福爾摩沙國際龍舟邀請賽」,每年都在台灣不同縣市舉辦,去年在日月潭,今年第四屆在新店碧潭舉行,包括台北、紐西蘭、泰國、香港、台中、宜蘭等十隊參賽,共三項競速項目。首先登場的是五百公尺二十人直道競速,共九隊報名,新店市公所隊、輔大飛龍隊、中華台北隊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最後此項目是中華台北隊以一分五十秒三七奪魁,新店市公所隊僅以零點六零之差,勝輔大飛龍隊居第二。新店市公所隊隊員都是由新店市居民組成,其中也有人在新店市公所上班,龍舟隊經理江金鐘說,大家都是利用閒暇時間練習,尤其在比賽前一個半月,每天清晨五時三十分開始在碧潭操兵,希望在比賽中有優異的成績,另外他們也常出國參加國際性比賽,名次維持在前五名,江金鐘表示,下星期在大陸浙江省舉辦的國際邀請賽,他們將參加並希望有優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