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如果兒童劇團顛覆童話發想文字新結局 文山社教館明演出 – 1842期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童話故事總是以此做為開場白,以幸福圓滿作為結局,或是用簡單的善與惡製造對立局面,但你曾想過為何巫婆一定要死嗎?大野狼一定是壞蛋嗎?如果兒童劇團將三隻小豬和小紅帽的故事結合,發想出新的劇本《是誰在敲門》,明天在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熱鬧上演。執行製作盧怡君指出,劇中的大野狼會說書給小紅帽聽、三隻小豬會以默劇呈現,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融合不同的經典童話,帶給小朋友不同的驚奇。劇中的大野狼扮演的不只是壞人,同時也是好人的身份,透過戲劇手法,傳達出事情背後總有不同意義。盧怡君強調,這齣戲的演員只有六位,背景只有三間房子,戲劇的內容也無特定的教育意義,主要是希望小朋友能夠多聽故事,培養看戲的樂趣。此外,透過音樂的襯底,再加上演員的肢體語言,及服裝、布景的顏色等,可讓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自然而然的吸收到很多的東西。詳情請洽社教館文山分館(02)2933-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