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天來了 五條步道等你來挑戰 – 2163期

  文山區境內的指南宮、樟樹、樟湖、登高及飛龍步道是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公告的五條賞花步道,雖然今年櫻花因為1月底的寒流而不見繁花似錦,但仍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景緻及活動,為初春健行增添一番樂趣。

  雖然櫻花稀疏,但是文山區的步道仍有許多生態風光可以遊覽,如茶園、魯冰花及波斯菊,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幫工程司陳冠宇提到,五條步道裡最具特色的就是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延續民國103年舉辦的「貓探長」拓印活動,步道現今仍保存十處拓印點,提供遊客拓印留作紀念,但因為工程處提供的鉛筆常被遊客不小心帶走,建議遊客可以自備紙筆前往拓印,留下小小的紀念。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全長3.2公里,屬於親子級步道,走完大約需費一個小時,除了享受健走的樂趣外,沿途還有景色如畫的涼亭及古樸的農莊景點提供遊客遊憩。

  遊客郭秋香說,自己常常來樟樹樟湖環狀步道遊憩,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四季不同的風貌,春天除了有櫻花可看,還有魯冰花跟波斯菊可以觀賞;夏天時步道邊還有販售自栽絲瓜的小販,自己也都會購買。想觀賞櫻花的民眾則可以選擇指南宮步道,從貓空纜車指南宮站下車後,即可看見盛開的山櫻花。而登高步道的望遠亭,晴天時可一覽台北盆地的景色;飛龍步道則擁有一片櫻花林,雖然因為寒流的因素

導致花況不佳,但仍然可以享受沿途的茶園風光,十分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