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務會議召開 學生代表提建議圖書逾期罰金過高,女廁不足,宣導正確租屋觀念,退還 – 1722期

校務會議於二十一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在舍我樓十二樓召開,學生代表中文三甲郭彥麟、廣播四甲鍾雅蓬、行管二乙盧絃濬、二部國傳二甲張意華以及資管一乙楊皓祥,均向校方提出一些建議。郭彥麟同學提出圖書館逾期書的問題,他說,一本書逾期一天罰款二十元,對學生太過苛刻,並提出數據,與其他大學比較,發現世新是採取重罰制的學校,希望校方能重新評估,採用適切的罰金額度。他接著指出,學生男女比例懸殊,但廁所比例卻幾乎是一比一,女生廁所嚴重不足。下課時間的女廁,往往大排長龍,造成女同學困擾。
盧絃濬同學希望,學校在寄發新生入學通知時,可以宣傳正確的租屋觀念,並請生活輔導組審慎過濾租屋資訊,避免學生簽完租屋契約後,發生二房東捲款潛逃事件。另外,由於運動場面積小,籃球場與排球場重疊使用,容易導致運動意外,學生苦不堪言。鍾雅蓬同學建議,學校已退還這學期的網路使用費,但其他年度已收取的費用,是否該一併退回?若沒退費,她希望學校說明其流向,以利同學了解校方的運作情況。張意華同學則指出,計算機中心印表機不足,又沒供應紙張許多同學帶紙來學校列印,卻經常印到其他人的內容,往往得再另外找紙,浪費時間與金錢。校方表示,校內有四台印表機供同學使用,一直維持三台能正常運作,同學擅自拿取影印機的紙列印,未來不排除販賣影印及列印用紙。張意華同學還反映二部同學的心聲,她說,操場夜間照明開放時間,與同學上下課時間有落差在燈光不足的情況下,對行走或運動的同學造成不便。對此,校方提出說明,由於附近住戶抗議,操場夜間打球聲擾亂安寧,才有作成這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