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氣候影響 貓空杏花林花期延後 – 2162期

因為去年颱風的連續侵襲,老樹遭到摧毀,新種的花樹也因不耐強風等多重原因,使得正當花期的貓空杏花林,僅有零星幾朵,讓前往賞花的遊客敗興而歸,對此,貓空杏花林負責人張智揚回應,今年花量恐僅止於此。

今年的花況因為去年二個颱風來襲,吹倒不少開花的老樹,使得原本應該繁花盛開的杏花,開花數量寥寥可數,而一旁陪襯的山櫻花也稀稀疏疏,不若以往茂盛。

賞花的榮姓遊客表示,每年都會抽空於春節前夕觀賞,不過今年到現場才發現杏花數量稀疏,而往年此時能看到盛開的杏花及櫻花,老闆也會砍下新鮮的杏花枝條販售,讓遊客可以帶回家作裝飾,增添新年的氣氛。

針對今年杏花數量稀疏,張智揚坦言,杏花在前年就已有一些病蟲害的問題,加上花朵本身嬌弱,不耐雨水澆淋,而最近豐沛的雨量,使花期更加延後。

劉姓工作人員補充說明,民國104年來連續遭遇二個較為強烈的颱風侵襲,許多老樹受到嚴重損傷,無法繼續存活。

為了填補這些老樹的空缺,張智揚表示,杏花林已經栽下新樹,但重新栽種的新樹根部淺,抓地力不夠強,更是不能抵禦颱風的侵襲。對於這樣的困境,張智揚表示今年的花量恐怕就只有這樣,預計不會再有太多的杏花開放,至於未來能不能順利恢復杏花林過去的榮景,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