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首屆數媒系畢業聯展登場 主題「Ctrl+N」數位影展秀創意 現場票選優良作品進行頒獎 – 1892期

數媒系第一屆畢業聯展將於八至十一日,在世新舍我廣場熱鬧展開。
數媒畢籌會幹部鄒文忻表示,本次的數媒畢展分為校內展與校外展兩部分,校內展配合數媒周,與系上所有同學共同舉辦一系列活動與影展。校外展則是十七至二十日,在世貿中心與全台各校數媒相關學系共同舉辦的「新一代影展」。
此次畢展主題為「Ctrl+N」,鄒文忻指出,Ctrl+N原本是電腦軟體裡開新檔案的快捷鍵,用來當成畢展主題,是希望鼓勵同學勇於創新、建構,表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創意。
校內展的主要展場在保健室前的舍我廣場,設有「遊戲區」,提供數媒系成員自行設計的電腦遊戲給同學試玩。展場另有「創意市集」與「設計展區」等攤位,展出數媒同學自製的畢展周邊作品,如帽子、酷卡、公仔等,並有部份可供販售。
此外,每天晚上六至八時在大禮堂內皆有數位影展。鄒文忻說,影展將秀出數媒系成員製作的動畫影片,八、九日的「青蘋果」與「大宅門」影展,將展出大二、大三同學的作品;十日則輪到畢業生上場,進行畢展主題「Ctrl+N」影展。此外,影展還穿插各項數媒同學的表演活動。
鄒文忻特別提到,十一日的年度畢業大賞與頒獎晚會,更是整個畢展的重頭戲。活動當天,數媒系老師將由所有參與「Ctrl+N」影展的作品中,選出入圍者,再票選出「最佳動畫」、「最佳遊戲」等十餘項獎項,並進行現場頒獎儀式。
鄒文忻說,畢展是一個系的重要成果展,而數媒系又是第一次舉辦,同學都相當重視,也期望過程能圓滿、精采。她還表示,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多參與,一同分享數媒同學大學四年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