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棒球紅不讓 路人靠邊閃體育室:校地有限 如搭防護網將隔離場地 影響使用空間 – 1828期

九十二學年度世新校地重整後,學生團體的活動空間變多了,然而,在操場內側的綠色空地上,每天都會有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棒球傳接球和打擊,在沒有安全隔離的情況下,經過的師長和學生常須小心翼翼快步通過。新聞系三年級李昭融表示,校地小又沒有架設安全網區隔,球隊在那裡練打相當危險,她曾在上體育課時曾被棒球打到大腿,立刻淤青;田徑隊隊員張亞慈也透露,在操場練跑時,棒球突然飛出擦過另一名田徑隊員的臉頰,打到另一位隊員的手臂,兩位同學都被飛來橫禍嚇到。新聞系系棒隊長黃家偉表示,操場旁的空地並不適合練球,若揮棒太用力或球路打偏飛到操場,就可能會影響在操場活動的人,但是學校沒有特別禁止球隊在空地上練打,如果棒球隊找不到適當的地方,就會在那裡練習。不過因該場地屬於開放空間,並非棒球隊專屬練習區,體育室主任蔡秀芳表示,如果將該地搭建圍網,相對也會使部分活動無法在那裡練習。秘書王潔玲表示,如果是棒球校隊練習,會有教練在場,教練會注意安全的問題,但如果是系隊或是同學自行練習時,就需特別注意安全,老師或同學覺得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可向體育室反應,他們也會立刻到場進行處理。王潔玲也強調,同學練棒球時務必注意自己及行人的安全,避免做一些危險動作;經過那裡的同學盡量靠邊行走,提高警覺以維護自身安全。不同於部分同學的感覺,新聞系四年級李葉楓表示,她蠻欣賞棒球隊投入於自己熱衷的運動,她對隊員的技術相當有信心,她說,就算球飛到操場上,打到在運動場上活動者的機率應該不大;對於有學生希望學校能搭建護網,李葉楓認為,學校面積不大,如果再搭建護網加以分隔,可使用的空間也會被侷限,她並不認為有架設護網的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