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粉絲頁人氣版主 羅紹齊「搶快」 – 2159期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停班停課最新通知」版主羅紹齊,來到世新大學與師生分享他經營粉絲專頁的心得,現場學生反應熱烈。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粉絲專頁目前擁有高達30萬名粉絲,經營此粉絲專頁的版主羅紹齊目前仍是大學生。他說,從小就對新聞工作有許多憧憬,因此從高中時就開始經營粉絲專頁,「陰錯陽差下就造成了今天的規模。」

資訊管理學系學生李佳誼認為,粉絲專頁雖然時常資訊更新的並不是那麼及時,但能提供正確的停班停課資訊仍是不錯的。面對現今主流媒體「搶快」,羅紹齊坦言,雖「快速」也是經營的重點,但資訊的「正確」更是他所強調的,即便各大主流媒體都已公布停班停課消息,但若政府尚未正式發布,也不會貿然發布消息,而是會透過「1999熱線電話」向市府服務專員確認後才會發布,他強調,發文準則是「不做預測」。羅紹齊分享,台南市長賴清德曾經於隔日清晨五時才宣布是否停班停課,他甚至睡到一半,起床確認政府消息發布才安心的於粉絲專頁發布消息,謹慎確認,盼對廣大的粉絲負起責任。羅紹齊說,看到粉絲人數上升,發布新文章時,許多人將前來留言互動,都會頗感欣慰,對於自己更是一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