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分秒必爭 消防員加強演練 – 2176期

近日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舉行高樓火災搶救梯間水帶布線演練,消防人員須發揮團隊合作完成訓練。藉由常年訓練,消防人員能夠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判斷,將傷害降到最低。

災害現場考驗消防人員團體作戰效能,以及個人搶救應變能力,因此新店分隊為提升消防人員緊急應變能力,藉由模擬災害現場實際操演救災及部署車輛,以提升指揮官救災應變與指揮調度能力,也使消防人員熟悉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操作技巧,大幅提升災害現場搶救效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分隊長張汝輝表示,舉辦高樓火災搶救水帶布線演練,是希望加強隊員搶救高樓火災能力,熟悉救災戰技、救災裝備器材操作,藉此培養消防員間的默契。

消防隊員陳晁陞表示,新店分隊救災出勤量與救護量居新北市各消防分隊前茅,因此進行演練除了可以培養默契與布線速度,在實際狀況發生時更可以縮短救災的時間,另一方面,常訓可以維持消防人員救護技術的熟練度,在實際應用上,則需依現場與患者狀況作適當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