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跌倒又爬起 奪金手冠軍 – 2157期

技職教育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參賽學校多達143所,共有1000多名選手參與競賽,木柵高工成績斐然。

木柵高工於此次「工業類科」比賽中,冷凍空調科鄭廖震與謝祥楷、室內配線類張逸正、鑄造類廖華恩與張益豪、工業配線類黃祥瑋、模具類陳冠豪、鈑金類龔威誠、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類黃稚善、機械製圖類王寧馨、數位電子類高維宏、車床工類林佑辰等10職種一共奪得四座金手獎、八項優勝的佳績,其中冷凍空調項目更雄據「工業類科」金手獎第一和第二名。

金手獎第一名的學生鄭廖震回想剛入學時,高一就積極報名參加比賽卻沒有得名,覺得非常挫折,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在指導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重新振作努力至今,取得這次佳績對於未來理想更進一步。

參賽學生為了在比賽取得優異成績,必須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獲得「工業類科」金手獎第二名的謝祥楷提到,一開始因為練習始終沒有成果覺得辛苦,為了加強不僅每天都必須在課後留下練習,週末也得犧牲假期加強訓練,只能利用剩餘的時間補強課業。即使如此,也不曾因為辛苦而想過放棄,謝祥楷認為:「家人對於我的目標很支持,我只能盡量保持自己在學業上的成績,不讓他們太擔心。」

根據技優保送辦法,凡是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各類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個職種前三名的選手,可以直接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鄭廖震說:「借這次成績申請上北科大,未來更希望自己能開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