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蔡元益紅茶 記憶中的老味道 – 1875期

在人聲鼎沸的北投市場裡,「蔡元益紅茶」專賣店藏身其中,外觀雖不起眼,但卻已經是四、五十年的老店,走過店前很難不被排隊的人群所吸引。
「蔡元益紅茶」對北投人而言,可以說是記憶中的味道。老闆蔡明義表示,之前沒有固定點賣茶品,現今的店面是十年前自己買下來的,一路走來也賣了四、五十年。
店裡從以前就開始賣的紅茶、綠茶和酸梅湯,也是現在店內賣得最好的商品。蔡明義表示,為因應市場的需求,近幾年來又陸續增加飲料的種類,以滿足客人的需求。他說,店內的茶葉全是自己精心挑選,並且現煮現賣,甚至店內需要用到的檸檬原汁,也是現場擠汁再加入茶裡,因為他堅持給客人最好的。
此外,老闆為了體貼不想喝太甜的客人,自創將調好的紅茶加上無糖的烏龍茶綜合甜味,客人的反應非常好。店裡另有一項產品叫做「無憂茶」,是烏龍茶加上綠茶,代表無憂無慮的意思,而取其諧音叫「無憂茶」,相當有創意。
每到年節或是喜慶時,老闆也會手工製作傳統湯圓,開放民眾訂購,是茶品外的人氣商品之一。假日有空時,不妨來北投市場逛逛,來杯充滿古早味的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