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會長無人參選 選舉延期 – 2142期

世新大學第15屆學生會、學生議會、系學會三合一選舉,照慣例於5月舉行,但今年選舉委員會緊急公告,因其中學生會長與副會長候選人面臨無人參選決議延期,事件反映學生對於學權意識的冷淡,引發各界討論關注。

選舉委員主委林為倫認為,從先前經驗與觀察中發現,近年來世新大學學生,對於選舉冷漠可能歸咎於選委會宣傳不夠,以及近日校園事件衝擊學生權益,但學生會做為溝通橋粱,與學校晤談多數未果,以致學生對於公共事務參與不較往年熱情。

候選人資傳二甲張芸瑄及行管二甲饒芮瑀說明,當時注意到選務延期是因學生會長候選人遲遲未出現,她們認為,原先的立意是想競選學生議員,但同樣是為學生服務,學生會也能達到目的,因而選擇參選正副會長,並能透過自身鍛造營合作經驗,了解彼此的想法,在與校方溝通時,能更有效減少資源與時程上不必要的浪費。

學生會表示,學生會歷屆的傳承責任、運作方式等一併交接給下一屆學生會,並將一年來部門的運作模式、年度目標及工作內容詳細告知,同時一併解答相關疑惑以及討論上屆需要改進的部分。除了舉辦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外,也將志於把重心放在「學生服務」及「學生權益」這二大項目,讓學生重視學權,將世新校園內的事件融入同學生活,漸進提升同學自治意識。

投票活動已在本月27日進行,並於28日下午在八風舞台宣布開票結果,選舉委員會希望在未來選舉中,能增加宣傳讓學生了解學生議會與學生會工作內容,重新喚起學生自我權益保障意識,學生參與公共議題的想法消極,只會引發自身權益縮減,面對問題與阻礙時學生應該站出來爭取自身權益,帶動學生對於公共事務的積極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