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路三段一九二巷八弄十號 會勘後決議不增設停車格 – 1755期

有民眾在市長電子信箱內留言,要求在興隆路三段一九二巷八弄十號雙邊道路畫設停車格,九日台北市停車管理處工程人員會同興得里里長高逸松、興隆派出所警務人員一同到場會勘,因當地停車位並無嚴重不足問題,且民眾意見不一,無法取得共識,決議將不畫設停車格。台北市停管處工程人員陳宗啟說,民眾在市長電子信箱留言,要求畫設停車格,與里長共同會勘後,認為附近有兩處大型停車場,停車應不是難題,並無再增畫停車格的必要;且一旦畫設停車格,會造成巷道狹窄,在行車上造成不便,收費方式也是需加以考量的問題。居民高炳南說,他在當地居住二十多年,之前停放的車輛數目其實不多,停車問題不大,但近幾年因到萬芳醫院看病、探病的人數很多,使得醫院附近巷道都成了臨時停車場。他希望這些臨時停車的人,以不影響住戶出入為優先考量,且留下聯絡電話,方便和車主聯絡。另外,興隆派出所許員警也認為,該地不需要再增畫停車位,反而該注意在轉彎處畫設紅線的問題。許員警說,興隆路三段一九二巷八弄十號前的轉彎處雖有畫設禁停紅線,但是仍有人無視標誌依舊違規停車,對在該路段轉彎的車輛造成嚴重影響。許警員希望停管處人員能夠延長紅線為二十公尺,嚴格取締違規停車,確保駕駛人轉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