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又聞凍蒜聲 明年一月四日選里長 – 1755期

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剛結束,許多民眾正想放鬆一下被選情繃緊的神經,基層的里長選舉卻已經悄悄地展開。原本應該在今年六月八日舉行的第九屆里長選舉,因市政府調整部分鄰里行政區域,順延到明年一月四日投票,全台北市將會產生四百四十九位新任里長。
在文山區方面,調整里界後,里的總數增加為三十九個。根據區公所民政課所提供的資料,開放領表的第一天,就有一百零七人前往領表,參與此次選舉的情況相當踴躍。第九屆里長選舉登記於十一日截止後,總計有一百三十三人完成登記手續。在各里的情形方面,景慶、興昌、木新三里均有六人完成登記,爭取里長的位子,堪稱是文山區里長選舉的一級戰區,新增的萬美、忠順兩里,也分別有五人及兩人完成登記,預備角逐這兩個里的首任里長。同時,現任里長也有三十三人尋求連任。第九屆里長選舉預定二十三日進行候選人的號次抽籤,三十日到明年一月三日進行候選人競選活動,一月四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