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快快樂樂出門,能否平平安安回家?實踐國小校門口前險象環生 交工處與文一分局將著手改善 – 1751期

「馬路如虎口」,實踐國小校門口前的馬路,雖有導護媽媽幫忙,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但因馬路狹窄,又有車輛違規停放,造成車輛行駛必須穿越雙黃線,對學童進入校園與行使車輛均構成威脅。此外,因為腹地狹小,沒有接送區,家長常將禁止停車的紅線當接送區,使原本狹窄的道路更加堵塞。六日相關單位進行勘察,有家長提到,沿校門口街道,畫有可臨時停車的黃線,有些駕駛將車停放在黃線邊,「臨時」停放了一個小時,使得行經在此路線的二五一、二六九、六一一號公車,必須越過道路中間的雙黃線,經常險些與對面來車擦撞。校方表示,忠順街二十六巷口,常有車輛闖紅燈,車速過快,嚴重威脅學童安危。交工處人員表示,近期將把可臨時停車的黃線,改成增加一個車位距離的禁停紅線,方便員警取締,且避免道路兩邊會車時,須跨越雙黃線,造成危險。原本畫有黃線的路面,做為日後家長接送學童的地方,紓解上下學交通堵塞。至於忠順街二十六巷口常有車輛闖紅燈、車速過快的問題,實踐國小訓導主任表示,希望裝設自動照相機或感應線圈,予以嚇阻。
文山一分局交通組組長江昭崇表示,自動照相機一台要上百萬,而感應線圈的嚇阻力有限,將採取交工處人員的建議,在忠順街二十六巷口地面畫上「慢」字,以減緩車速過快情形,並加畫可使路面淨空的網線標線,使學童穿越馬路時能獲得保障。此外,文一分局將加強取締闖紅燈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