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水漾晶華 透視美與神秘-磁場吸引 挑個帶來好運的水晶 – 1789期

水晶在古埃及時就已經成為人們身上佩帶或裝飾的物品,它特別之處在於人相信它能夠維持身體健康、招財、使人際關係更好且為單身想戀愛的人招來有緣人,或者是避邪。經營水晶事業有十二年經驗的業者陳麗卿表示,水晶的功用分兩種:一是掌管身體的健康,人的身體裏有七個很重要的能量中心,它們分別掌管著身體各部位的健康,由上往下, 依序為:白水晶-頂輪、藍水晶-喉輪、綠水晶-心輪、黃水晶-太陽輪、橙水晶-臍輪紅、黑水晶-海底輪(肚臍以下之部位);二就是磁場的吸引,像黃水晶及綠水晶有招財的效果、而增加人際關係或是要招來愛情,則是粉晶最為適合,另外,黑水晶具有避邪的功效。陳麗卿說,購買水晶的消費者分布範圍很大,並不只是特定族群。以大學生來說,大部分的男生會買招財的水晶,例如鈦晶;女生則是較偏愛購買粉晶來增加自己的人緣或增加戀愛運等;而學生也會選擇具有智慧磁場的紫水晶;紅水晶及黑水晶則會帶來好運。水晶沒有佩帶禁忌,通常招財水晶會戴在左手,保護身體、避邪是戴在右手,也有人把水晶戴在腳上,這樣表示把不好的氣往下拉,以排除出體外。水晶的價位會因為其稀有性或品級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水晶越大顆,磁場會越強,雜質也會比較少,也能顯示佩帶者的身分地位。至於怎樣才不會買到假水晶,陳小姐也表示這必須要有豐富的經驗累積,可以多去比較,多逛水晶店,來增加對水晶紋路及內含物的辨別,累積每一次的心得,自然在看到仿造與真品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比較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