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十二教師學術研究傑出獲表揚牟校長親自頒獎 並鼓勵教師從事學問探討 積極提升研究能量 – 1752期

「九十一學年度教師傑出研究獎」頒獎典禮於二十日下午二時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舉行,由校長牟宗燦親自頒獎。牟校長表示,學校一向鼓勵教師從事學術研究,提升研究能量,特別選在重要的校務會議上表揚傑出教師。這個獎項是由舍我薪傳獎助金評審委員會,從教師前年度發表的學術研究著作,以及近五年內發表的研究成果進行評審,獎項分「傑出研究獎」、「優等研究獎」、「甲等研究獎」三種,分別可獲得三十萬元、二十萬元及十萬元的獎勵金,本學年度獲獎教師共十二位。傑出研究獎由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何宗武獲得;優等研究獎得獎人分別為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莊文勝、經濟學系副教授楊浩彥和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夏曉鵑;甲等研究獎獲獎人為新聞學系副教授林宇玲、平面傳播科技學系副教授顏重功、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廖鴻圖、經濟學系教授梁國源、行政管理學系教授余致力、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陳敦源、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黃朝盟、行政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郭昱瑩。 主任秘書葉至誠表示,就目前所知的大學中,世新所頒發的獎勵金是最高的,除了獎勵金外,每位得獎教師還可獲頒金質獎牌一面。今年六月通過獎勵辦法,目的就在以高額獎金鼓勵教師更積極致力於學術研究,除了希望獲獎教師的學術研究能更卓越,也希望學校其他教師能見賢思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