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就要一輩子」 領養不棄養 – 2158期

毛寶貝也想過耶誕!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於本月19日舉行毛寶貝耶誕趴,眾多藝人及動保團體到場響應,宣揚「零棄養」,成功為44隻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

毛寶貝耶誕趴活動於新店區北新藝術廣場舉行,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新店區長林煌源、農業局長李玟、動保處長陳淵泉及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皆到場參與,並邀請11個動保團體及郁方、南拳媽媽和小蠻等藝人一同出席,拉起宣示氣球並敲響耶誕鐘,用實際行動支持「零棄養」理念。

此次活動吸引千餘民眾帶著心愛的毛寶貝一同參加,不論是狗、貓、天竺鼠還是兔子都被飼主精心打扮,吸睛程度媲美大明星!現場也提供狂犬病疫苗施打、寵物晶片注射、寵物義診及毛小孩認養的服務,讓毛寶貝也能過個平安、幸福的耶誕佳節。

動保處為推廣「養牠就要不離不棄」的飼主責任觀念,於先前特別在網路上以耶誕裝扮作為活動主題,號召153名民眾網路報名,有人甚至從新竹、宜蘭等地前來響應。家住宜蘭的民眾游景辰也於活動中領養了一隻博美犬,他表示,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喜歡狗,也在家中飼養一隻台灣土狗,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零棄養,不要讓寵物安樂死。」

陳伸賢表示,政府的作為都是為了因應流浪動物的問題,強調「零棄養」才能從根本避免流浪動物的產生,呼籲飼主要發揮愛心,「毛寶貝也是家庭的一份子,愛牠就要愛一輩子,不要棄養牠。」

李玟指出,動保處自今年3月起實施「零安樂」政策,持續推廣「零棄養」、「零安樂」及「以認養代替購買」觀念,利用多元化管道推廣認養流浪犬貓。截至今年11月底已認養出8355隻,認養率84.98%,相較民國103年提高約18%,未來會持續將「零棄養」推廣為民眾熟知的社會共識,將新北市打造為友善寵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