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雙城國小 舉辦創意陶版活動邀請台灣民窯窯主麥傳亮 指導學童創作臉譜 – 1853期

雙城國小輔導室今天和新店市公所聯合舉辦六年級生涯發展創藝陶版活動,邀請陶藝家麥傳亮,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創作兒童臉譜。
輔導室主任張錦霞表示,以往雙城國小應屆畢業生,都會留下一樣東西在學校,像是馬賽克牆,今年製作的紀念品是陶藝,學生作品於六月份燒製出來後,會在校園設計一面創意陶版牆,擺放優秀的作品。
張錦霞表示,針對六年級學生的生涯發展輔導活動,透過群體的藝術展演活動,讓學生認識多元文化的生命力,在往後生涯中,找到自己所想要的發展。
她說,此活動是社區與學校一起舉辦,結合資源落實人文教育,藉由陶藝創作,除了提高和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也培養學生多方面的休閒娛樂。
指導老師麥傳亮,是台灣民窯的窯主,也是雙城國小家長會會長,投身於泥土的創作多年來始終如一,與弟弟麥智通攜手打造一座台灣民窯陶藝生態園區。
活動時間從上午八時三十分在群賢樓地下室舉行,分三個梯次,每一梯次有一百五十名學生,期間會有惠蘭服務處的志工媽媽們幫忙指導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