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力行國小選拔禮貌小天使 宣導兩性平等教育 – 1753期

「就算課業不突出,只要生活上有禮貌的小朋友,都應該被獎勵。」力行國小輔導主任邱華鑫說,配合兩性平等教育宣導,選拔「禮貌小天使」,激發學生有禮貌、守規矩、自發自律精神,進而在生活中養成兩性尊重的態度。他表示,「禮貌小天使」選拔活動,希望選出具楷模的同學,讓小朋友學習禮貌。活動對象為全校同學,每班一名代表,由班級同學推選最有禮貌同學,輔導室製作「班級禮貌小天使榮譽榜」公布於穿堂,利用朝會頒發獎狀。全校「禮貌小天使」共五十位,選拔情況不錯,最快下周四在朝會表揚得獎學生。選拔參考標準有(一)待人謙恭溫和,確實做好每日生活禮儀。(二)不亂發脾氣、不說不雅言語、不搶話插嘴。(三)上下學及見面時,主動向師長、愛心家長、同學,互道早安及再見。(四)常說請、謝謝、對不起。(五)做到輕聲慢步、上下車排隊、用餐坐好細嚼慢嚥等習慣。邱華鑫說,選拔活動中,最特殊的是有一位自閉傾向小朋友,喜歡操作儀器,下課會到各處室看影印機,只要老師稍微提醒,他馬上道歉,不影響老師使用儀器。雖然他在其他方面沒有特殊表現,但十分有禮貌,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會問候大家,吃飯守規矩,也不發脾氣,經全班同學推選,成為最特別的禮貌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