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莊敬餐飲科 直升大學不是夢 – 2139期

莊敬高職餐飲科(圖左,攝影/陳仲琦),積極合作產業與學界的資源,分別在南北各簽訂產學攜手專班,北部是景文科技大學;南部則是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產學攜手專班」是指景文科大與國立高餐,都會開放專屬莊敬的名額,供學生申請直升。此項合作在去年已經第一次開始實施,不過今年的名額卻大大增加到25名,幾乎占了班級一半人數。除此之外,景文科大也提供師資,指導學生專題製作等教育課程。莊敬高職實習處

建教組長程子芸表示, 這項計畫是全國創舉,尤其他們更是全台北唯一一間,能與國立高餐申請到直升名額的高職。由於申請的人數眾多,會由在校成績以及實作成績評估,經篩選後才能進一步申請。

透過產學攜手專班的實施,學生們能有比他校更多的機會,一圓就讀國立高餐的夢想,希望留在台北的學生,也可選擇景文科技大學在地就學,這是莊敬在南北都簽約科大的目的。

由於申請上直升的同學,能夠有更多課餘時間,所以兩所科大為此開設先修課程,讓同學們在大學開學前,能夠學習更多東西,並預習之後的課程。

除了簽訂產學攜手專班之外,莊敬與多間業界知名五星級飯店共同合作,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找到展現自我專長的舞台。莊敬高職期望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學生學以致用、強化職場競爭力,達到學校、產業與科大三贏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