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隱身巷弄的個性餐廳–藝文風人文咖啡提升心靈層次 – 1856期

充滿人文氣息的咖啡廳,除備有精緻餐點外,亦是藝術創作的聚集處。
師範大學附近的「101.9」,店長汪聖慧特別推薦紐約芝心豬排飯,豬排在油炸後用刀子切開,會有起司流出。飲品方面以咖啡為主,為了迎合上班族,做的是口味醇厚的美式咖啡。
店裡書籍種類包括自助旅遊、攝影、生態、動植物等,顧客可在店內閱讀,購書享八折優惠。
「海邊的卡夫卡」是村上春樹的名著,在台電大樓旁巷子內的「海邊的卡夫卡」,則是結合了音樂和書籍的咖啡店。在這裡,餐飲不是重點,可以買片CD就走,也可以留下來喝杯咖啡。
設於門口轉角處的書區,有些書是出版社寄賣的,有些是二手書,這裡的書以販售為主。書區旁還有Crocs的鞋子展示,造型奇特,但最吸引人的還是座位區放滿CD的大櫃子。「海邊的卡夫卡」周末會有DJ,也會舉辦音樂活動,相關訊息會公布在部落格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101.9」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一百○一巷九號,電話:(02) 8369-1271。
「海邊的卡夫卡」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二百四十四巷二號二樓,電話:(02) 2364-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