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高中生遊翠谷 大學生活初體驗世新巡禮活動 開放校園參訪 幫助同學找到自我方向 – 1790期

總務處公共關係組為了配合各高中的時間,讓同學們更有彈性地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方式,今年「世新巡禮-大學生換你做做看」自三月一日展開,特別設計兩種內容供選擇。第一種「翠谷遊覽隊」,是採取參觀的方式,有意參加的高中同學,以八十人為限,可先自行組隊後由老師帶領,在活動期間,亦即三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內的每周一至周五(例假日除外),自由選擇欲參觀的日期與時間,與承辦人電話聯絡,屆時將有專人導引,一覽世新整體設施。另一種活動方式「世新探險隊」,則是由各學系精心設計一系列相關課程,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為同學介紹相關領域。除此之外尚有實際演練的機會,使參加的同學對世新各學系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世新探險隊」共分成四個梯次、十八個組別,時間為三月三日至三月二十日,人數的限制則以各校每梯次每組十五名為限。參加的同學在世新集合後,先由學校人員以幻燈片簡略介紹學校環境;接著再由各系同學分別帶開進行活動。公關組馬繼康老師表示,此一活動自八十三年學年度開始辦理,除了評價良好外,每年參加的學生人數更超過一千二百名。 綜合以往的經驗與高中同學的要求,這次活動將重點擺在由學生帶領,讓參加活動的同學們實際體驗大學上課情形、並參與社團活動,增進與大學生相處互動的機會,認識各學系特色,作為未來選填志願的參考。活動詳細內容、報名表索取方式,可洽世新大學總務處公共關係組馬繼康或陳宛蓁。電話:(02) 2236-8225 轉 2132、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