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便利貼留愛的小語 讓冬日變暖 – 2156期

世新大學學務處生輔組與境外生聯誼會首次合作,於言論廣場舉辦「世新品德週」,傳遞給師生們溫暖與愛。

境外生聯誼會會長肇穎表示,今年是第一次由境外會與學務處生輔組一起合辦這個活動,恰巧「世新品德周」與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是相符的,才受到了學務處生輔組的邀約一起合作。

「Free Hugs快閃活動」加上「用愛傳遞,溫暖是心」的口號,傳達希望藉由人與人的擁抱,用最簡單的形式傳遞溫暖,並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機構合作,將活動畫面記錄下來之後製作成影片為罕見疾病兒童集氣。

品德週主要活動為,師生只需要在小便利貼上留下溫馨小語,貼在隨意一個杯子上,再隨機選一個杯子就可以免費領取一杯熱飲,透過簡單的活動讓大家在寒冷的冬天不只暖身,看到杯子上的溫馨小語也可以暖心。

攤位現場還可以捐贈愛心發票,資助財團法人罕見疾病機構兒童。境外生聯誼會會長肇穎提到(見左圖,攝影/林文鈞),舉辦「世新品德週」有種層遞的概念,先從境外會本身出發,到學校甚至到社區,就因為這一層一層傳遞下去的想法,因而主動去找到了財團法人罕見疾病機構來幫助這些弱勢兒童。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孫景慧表示,原先就有在關注這一項活動,覺得立意相當良好,就特地來言論廣場參與。她認為,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裡,能夠有一杯溫暖的飲料,及陌生人所給予的鼓勵,讓她感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