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ZOO MALL拚轉型 成藝文廣場 – 2153期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園外服務中心」(ZOO MALL)已拆除逾一年(見下圖,攝影/李明穎),據傳未來可能規畫成捷運廣場、裝置藝術平台、大型展演廣場、遮雨廊道及貓纜廣場等,議員也表示盼此能發揮文山區的文教特色。

木柵動物園一直以來都是文山區吸引遊客的觀光景點,而服務中心本以吸引遊客、增進觀光為目的,但因動物園未妥善經營,無法吸引廠商進駐而倒閉,如今拆除後,市府對於此地並未有實質規畫。

文山區是台北市的文教聖地,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ZOO MALL因為市府長期規畫不佳,一直無法帶動動物園的周邊發展,如果能結合文教性質,使文山區的交通更便捷,此地區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利用空間,成為一個大型的文化指標建築。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表示,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施政報告,對於北市的各區都有未來施政的重要擘畫,但唯獨缺少南區文山區,如果能有效規畫此地區,發展文山區特色,並在園外服務中心舊址上有更妥善的企畫案,相信市府的作為不會讓文山區的居民失望。柯文哲也回應將在民國106年2月對外公開報告。

居住於文山區的吳先生表示,他期待未來服務中心的規畫,希望未來能有像華山、松山等藝文特區的規畫,讓更多人知道文山區的美好,帶動園區周邊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