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銀髮市集 長者齊聚一堂 – 2172期

順興里在日前成功舉辦了第一場「83銀髮市集」後,於上周六母親節前夕舉辦第二場市集,主要地點在保儀路138號的司法新村,當天所得回饋給里內的老人共餐。

明興里的陳淑華說:「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活動,讓老人家認識更多附近的朋友。」順興里里長單連城表示,一開始83市集的構想,是讓長者可以增加和其他里民的互動。

唯一的規則是,想來當頭家的人必須超過83歲,參加的人不限定是順興里的長者,只要有興趣。里內約30位長者可以藉由販賣商品,刺激左右腦,讓他們有一種被肯定,創造價值的感覺。透過市集,讓左鄰右舍能齊聚一堂。

85歲在銀髮市集當頭家的張姓里民表示,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但是對於廁所的設置可以再加強,雖然場地很廣大,但是沒有地方洗手或是上廁所會讓擺攤的爺爺奶奶有點不方便。

單連城回想第一次舉辦83市集的時候,參加的人有一半是里外的民眾。第二次市集適逢母親節,讓親子可以一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