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市場遲不營業 反成流浪漢棲身所 – 1883期

完工多時的安康市場暨公有停車場,因防火漆專利爭議,遲遲無法開放供民眾使用,該處不僅環境髒亂,更傳出成為流浪漢的棲身之所,恐有安全及管理上的漏洞,增加當地居民困擾。
日前市代丁萬貴接獲民眾反映,表示安康市場暨公有停車場有流浪漢出入,因而要求市代前往察看。丁萬貴表示,因停車場入口僅用封鎖線區隔,民眾可輕易闖入。他強調,相關單位應加強出入口的限制,至少用木板阻擋,不應讓該處成為治安死角。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因廠商仍未完成點交市場手續,目前安康市場不屬市公所負責範圍,但市場出入口都有上鎖,應無流浪漢進入市場內部,然而停車場出入容易,可能有流浪漢出現的情況。他也提到,廠商已定期派人巡邏,應可改善安全問題。
但實際走訪安康市場後,停車場地下一樓漆黑一片,地上到處是民眾隨意丟棄的垃圾,沿著汽車車道前往更高樓層,地上不僅覆蓋厚重灰塵,更有漏洞可進入市場內部,進出市場的入口並無確實上鎖,樓梯間還可發現私自闖入者的足跡。丁萬貴表示,那可能為遊民留下的腳印。看著周遭髒亂的環境,丁萬貴無奈的說,在市場正式開放民眾使用之前,裡頭的還需好好的整頓一番。
已閒置一年多的安康市場,目前因防火漆的爭議未解決,導致偌大的空間無法充分使用,不僅造成市公所財務上的損失,周邊的停車問題也無法獲得改善,如今還傳出有流浪漢占據的情形,反而為民眾帶來安全上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