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自創冰棒品牌 打造校內咖啡廳 – 2149期

中國科技大學行管系應屆畢業生詹琇鈞、姚尹晟同學等人,建立「Dream Go Bar」創意冰棒品牌,申請「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獲得U-Start創業補助,打造創業咖啡廳 。

 「Dream Go Bar」主要產品使用台灣水果,純天然、無加工製作出兼顧健康、美味的低熱量創意冰棒,網路銷售反應熱烈。今年10月開始,團隊利用所得補助金與學校CUTE STAR創啟點合作,在校內打造「Dream Go Bar創業咖啡廳」。

創辦人之一姚尹晟指出,此次畢業專題耗時三年規劃,由校內指導老師輔導參與各項創業競賽,幫助品牌的行銷、包裝設計等等,然而,創業初期,沒有果農願意合作,透過和果農溝通,並有效利用網路行銷,漸漸步上軌道。「現在學校能夠提供實體空間讓我們的品牌創業實踐,更希望我們能和學弟妹交流及經驗分享。」

中國科大研發處產學合作與創新育成組老師劉碧琪表示,學生團隊參與許多創業競賽,在國內外屢獲佳績,以往學校創業團隊多為數媒系APP軟體方面居多,較不需要透過實體店面的銷售。創業咖啡廳與「Dream Go Bar」合作,學校能適時給予幫助,行銷他們的品牌,同時行銷學校,校方也將持續強化軟硬體設施。 

CUTE START創啟點結合咖啡廳,除了提供咖啡、輕食,更是學生創意發想交流空間。育成組將不定時舉辦創業課程,皆由學生自由報名參加,期許對創業有興趣的學生走出教室,能在輕鬆、自由的環境下思考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