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纜車進度落後 完工日延宕 – 1868期

原計七月底完工的貓空纜車,因大雨持續不斷,進度落後,完工日可能最快延至九月底。
北市新建工程處陳俊誠說,天候不佳是拖延施工進度的最大因素,不過已完成百分之四十五,將加緊腳步趕工。
目前各站墩柱及塔柱基座進行吊裝,第一站動物園站的四層樓鋼筋已完成。另外,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終點貓空站,進度較慢,但都已開始鋼構作業。陳俊誠說明,每段工程都有預定完工日期,會將施工進度的落差盡快趕回。
此外,陳俊誠表示,新工處對每項施工細節,例如空氣品質維護、噪音與振動的控管等,皆加以監測,確實做好工程品管的作業,若超過原訂標準,會加以改善。
施工至今,曾有民眾投書至市長信箱,反映纜車行進時,可能侵犯隱私。關於這點陳俊誠解釋,纜車離住戶有很長一段距離,實際上是看不到的,請沿線居民放心。
若九月底順利完工,將有兩至三個月的試車期,期望年底能全面通車。至於營運方面,由台北捷運局接管,目前已開始規畫未來的營運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