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靠北冰店!吸睛店名為紀念父親 – 2148期

源自台語的「靠北」經常被當作罵人的粗話,也成為時下網路流行用語,如今,卻有人以此為店面命名,在這「靠北」的背後,除了參考流行用語之外,其實還隱含更深一層的意義。

位於世新大學旁的「靠北冰果室」以販賣冷飲、剉冰為主,是店長呂怡璇和哥哥一手建立的,至於這個聳動店名的由來,則是為了紀念他們過世的父親。

呂怡璇說,因單親與父親失聯多年,和哥哥決定創業後,便想告訴父親這個好消息,想不到幾經打探後得知父親四年前已經過世。雖然「靠北」在日常生活普遍被認為是罵人的粗話,也漸漸變成流行的網路用語,但在台語的原意有「哭爸、喪父」的意思,於是他們便決定用「靠北冰果室」作為店名。

近來天氣逐漸轉涼,呂怡璇表示,就算之後面臨吃冰的淡季,仍然會繼續販賣冰品,除了原本就有的現打果汁外,也會考慮增加自己熬煮的紅豆湯,讓民眾在寒冷的季節裡,能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這間小小的冰果室裡充滿著「冰雪奇緣」的裝飾,呂怡璇笑著說,這些裝飾是哥哥的少女心,他很喜歡片中的女主角,便將這些元素融入店內的布置,這個簡單的巧思,也讓冰果室增添一番特別的風味;距離店門口不遠的布告欄上也貼著滿滿的動物照片,都是呂怡璇家中的寵物,牠們大部分都是領養而來,也讓這個小地方更多了一份溫暖。

冰果室的剉冰採自助式,喜歡什麼配料就自己加,吳姓民眾笑說:「能夠加自己喜歡的料,就是我願意一再光顧的原因。」店內除了剉冰,現打果汁也是許多民眾的最愛,水果都是呂怡璇親自找大盤商從產地直送,為的就是能夠帶給顧客更新鮮、健康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