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樹下藝文饗宴 學生一手包辦 – 2142期

「樟樹下藝文饗宴」是博嘉國小具代表性的活動,為呼應今年是知名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問世150年,以愛麗絲的奇幻國度為主題。博嘉國小學務輔導主任吳文良表示,學校的初衷是希望校內師生和附近居民能受到音樂氣息薰陶。

樟樹下藝文饗宴除校內師生分別扮演大小愛麗絲、兔子及撲克牌人等書中角色外,此次雅歌樂團及多位音樂名家也到場參與。

走進活動會場,不論是接待來賓、引導或是主持人等工作,全都由學生們一手包辦,吳文良說,從訂定演出日期後,學校便開始帶著孩子們學習並參與所有音樂會的籌備計畫,讓學生學習在各個位置上如何做好份內的工作。

活動中場休息時間,有快閃歌唱活動,當電影真善美主題曲響起後,全校師生從四面八方跳舞歌唱,營造現場不分你我的和樂氛圍,達到與民眾同樂的互動效果。

雖然陰雨不斷,導致活動必須搭設棚架才能順利進行,然而現場依舊座無虛席,很多來賓只能站著欣賞表演,對此吳文良表示,很感謝民眾的支持,讓全體師生的努力沒有白費,往後會繼續努力,舉辦更優秀的音樂饗宴。

博嘉里住戶吳小姐表示,在演出中看到孩子越來越進步,很開心博嘉國小能有這樣的藝文活動。另一名博嘉里住戶周先生則說,此活動不僅能看到師生的用心良苦,也能薰陶里民的藝文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