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溫海濤拍出國畫山水黑白攝影個展 詮釋不同內在意涵 – 1848期

影像記錄著歷史,但數位時代的來臨,科技卻影響了記錄的軌跡,溫海濤有感於現今科技進步、數位相機的氾濫,堅持使用傳統相機攝影,更希冀藉由黑白照片達到如國畫般的境界。溫海濤的「夢幻山水黑白攝影輯」,十二月起於萬芳醫院藝術空間展出。黑白攝影是所有影像的基礎,但溫海濤卻在拍了三十二年的彩色照後,才開始「改變」,他強調,展出的每張作品,不單是偶然,更多的是經驗,相較於彩色照,顯現出的是不同的質感、層次與亮度,跳脫彩色照的技術層面,更關心主題、構思畫面,表現出自我風格。他指出,希望民眾在欣賞其作品時,可發覺到黑白照展現的立體感、空間感、神秘感,給予其內在意涵不一樣的詮釋,如同《憶》這個作品中,老人手上深刻的筋痕,傳達出歲月的感動。他表示,一直以來都以拍蝴蝶蘭花卉彩色照為主,對黑白照根本毫無概念,但最後拍出如國畫般的詩情畫意,讓他有了嘗試的念頭。展期至二十五日止,請洽(02)2930-7930轉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