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塞慘了 華城路12公尺寬不夠用 – 2142期

新店區華城路道路拓寬工程於今年3月31日由新北市工務局舉行第一次公聽會,經過與當地里長及居民協商討論後,已大致確定協議架構,除為完成新北市城鄉局的都市計畫,也進一步解決民眾不滿該路段交通時常堵塞的問題。

工務局規劃設計科科長兼華城路道路拓寬工程公聽會主持人駱思暐表示,根據當初城鄉發展局的都市計畫規範下,安康路與華潭街間約700公尺的華城路路段,原先依規定應設20公尺寬,現今僅有12公尺,不符規定,而該地段鄰近區域為工業用地,砂石車頻繁出入,至上下班尖峰時刻交通就會嚴重堵塞,道路實有拓寬之必要。

王姓民眾表示,近年安康一帶發展迅速,該地是新北市西部三峽區、土城區與南部新店區的交通聯結處,車流在通勤時間時非常壅塞,尤其是砂石車這類型的大型車輛時常經過,華城路目前狹窄的路況,導致機車族都必須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甚至被迫違規行駛,看起來險象環生,需要趕緊拓寬。

華城里里長花秋賢認為,華城路目前只有單側排水溝,降雨量大時就會嚴重積水,需要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再多設一側水溝,改善排水問題。駱思暐對此回應,該提議經過考量,已確定會納入工程計畫中,總工程經費暫定為1億8000萬元,會根據路段測量及工程評估的進度予以調整,遮障物必須拆除部分的補償金也會與當事人持續溝通。

針對里民的需求,第二次公聽會將於6月3日舉行,駱思暐表示,屆時會讓民眾更清楚認識工程的整體樣貌,並與其進行雙向的溝通,了解更多民間對於路段配置的需求,補全計畫可能缺失的部分。另外,也向利害關係人進行協商,達到彼此都可以認同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