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節快到了 警察待命中 – 2161期

為了讓民眾歡度春節假期,文山區警政單位將加強落實各地巡邏,並加強文山區各觀光景點如景美夜市、貓空纜車、仙跡岩等地的治安維護。

文山區春安工作已力行多年,警方除了加強各項治安與交通勤務之外,也提供為民服務的措施,落實春安宣導。近年來越來越多民眾利用春節連假出遊,文山區春安維護也結合便衣警員巡邏,以及義警、義交和各社區培育的巡守隊一同維護治安。

萬寧街的居民郭敦容說,春節期間和家人也安排了出遊,雖然連續幾天家中沒人,但有保全看管,加上文山區的治安狀況良好,因此較不擔心。 郭敦容認為,現代人的過年人會選擇外出旅遊,因此警政單位加強春安宣導尤其必要,特別在交通以及民眾外出居住安全維護方面。

為了落實春安宣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二分局結合文山區各里、學校、志工團體一同舉辦春節宣導活動,教導民眾各種犯罪預防的常識,讓民眾在歡度春節期間,也能對於居家犯罪預防有更深的認知。

文山二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林子敬表示,文山區屬文教區,在春節期間治安狀況相對穩定,除了零星的個案之外,並沒有重大治安事件,但仍不敢鬆懈,分局將針對轄區內的金融機構、當鋪等財物匯集場所加強巡守,同時也提供護鈔的服務,若是民眾提領現鈔,皆可向警局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