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文藝展 學生動手玩創意 – 2139期

青潭國小迎校慶。除了趣味競賽及表演外,學校更收集優秀學生的藝文作品,舉辦「青潭文藝展」,提供校內展場空間,讓學生揮灑創意。

楊姓同學說,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很有趣」。青潭國小校長羅美雲強調,教育就是給學生機會和舞台。青潭國小自民國93年起開始辦理「青潭文藝獎」,徵件內容以學生日常學習成果為主,獎項分兩大類,包括「文章創作」及「藝術創作」。由老師從班級挑選優秀學生參賽。學校更擴大青潭文藝獎,將得獎作品配合校慶,舉辦青潭文藝展,提供平台公開展出,以鼓勵學生創作,營造校內藝文氣氛。

文藝展當日,為鼓勵民眾參與,現場贈送小盆栽,並有抽獎活動。學生結伴參觀,討論展出作品,或邀同父母親到現場觀展,分享作品創作心得。張姓家長說,看著孩子談到作品自信滿滿的神情,非常欣慰。青潭國小教務處教學組組長廖麗娟表示,舉辦多年的青潭文藝展現已成為校園傳統,展出作品包括新詩、散文、書法及繪畫等,類型多樣。學生與親友分享喜悅,家長也有機會了解學生學習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