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動起來 歡樂唱跳舞月天 – 2139期

母親節將至,文山劇場推出一系列親子玩藝課程,利用戲劇課程激發孩童肢體的反應及創造力,透過每周的假日在文山劇場舉行親子玩藝活動,讓家長和小孩能夠藉由歡樂的遊戲與互動增進親子的關係。

這次的玩藝課程,主要是透過舞蹈及肢體的運用,讓家長與小孩一起學習及享受肢體藝術表演。舞蹈老師鍾麗美提到,前幾年因緣際會下在文山劇場參與了親子推廣的活動,利用劇場與舞台表演來詮釋藝術表達,這個方式讓當時從事劇場舞者的鍾麗美有了對親子舞蹈課程的想法。因此,開始接觸與設計課程來提供孩子一個學習的機會,再慢慢拓展到親子關係的表演課程。鍾麗美認為,親子互動不管對於家長或是小孩子,都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這也激發鍾麗美對表演藝術的課程靈感。課程中,邀請父母與小孩子一起完成舞蹈或是指定的動作,以遊戲及親子合作的方式激發小朋友的思考和創意。

鍾麗美表示,課程多半以設計互動式為概念,讓小朋友可以動動身體一起遊戲,鍾麗美認為這是親子互動最好的時候,由家長去引導小孩子進入戲劇及舞蹈的世界,且誘發孩子們的好奇心,讓他們重新被吸引並參與其中。

民眾陳鈺琪表示,現在的小孩接觸太多3C,缺乏很多思考與創作的機會,並且很容易就失去耐心,假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肢體藝術完成創作,是個很好的休閒方式,也是個培養創造力的好機會。鍾麗美表示,未來也會繼續創作更多互動式藝術來帶領親子們之間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