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廖黃蓮妹純樸心 教導孩子平凡不忘本 – 1863期

「小孩子記得就很開心了」,新店市模範母親廖黃蓮妹笑著說,母親節她最想收到的禮物,不是用錢買的禮物,而是子女在母親節這一天,都會想到她這一位媽媽!
中興里廖黃蓮妹女士榮獲今年新店市模範母親,對於這項殊榮,她感到高興,沒想過市公所會重視他們這些鄉下來的人。她笑著說,先生也曾榮獲模範父親,家中客廳所擺設的「明倫教孝」匾額,就是民國八十八年八月八日,行政院客屬會頒給她先生的,相當有紀念價值。
廖黃蓮妹早婚,膝下有三女一男,大女兒現年四十九歲,大孫女也已二十四歲,她說,以前從楊梅搬來台北時,經濟並不富裕,先生出外工作賺錢,她則幫人洗衣貼補家用。小孩子長大後,她就到工廠做小夜班,子女們看爸媽辛苦,體貼的相互照顧,國中時,還半工半讀幫忙分擔家計。
廖黃蓮妹教育子女有她自己的一套作法,她說,教育小孩不能用硬的,親子之間要有溝通,自己講錯話要知道認錯,為人子女不能直接和父母頂嘴。
家中唯一獨子,現與母親同住的廖建量說,偉大的媽媽有很多,母親能幸運通過市公所評量,榮獲模範母親,他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