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王瓊玲:舍我文學獎不會停 – 2139期

世新大學第17屆舍我文學獎共有143篇參賽,62篇進入決選。曾在世新教書、創立第一屆舍我文學獎的現代小說組評審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王瓊玲指出,舍我文學獎確定不停辦,未來會持續將世新大學的傳統特色發揚光大。

先前傳聞「舍我文學獎」將在此屆就畫下句點,王瓊玲指出,舍我文學獎一直是世新支持的傳統特色,先前的停辦傳聞為誤傳,舍我文學獎未來仍繼續舉辦。她也認為世新大學由新聞傳播起家,必須擁有「語言」、「文字」、「思考」才能活潑呈現以及引人入勝,因此希望透過舍我文學獎,提升整體藝文水準及培育優秀文學人才。

第一次擔任現代詩組主持人的作家廖鴻基說,舍我文學獎有別於其他文學獎,以多元化的方式,給予學生非常大的發揮空間。他希望學生能以「有感而發」的方式寫下自己的作品,積極拓展自己的生活領域以及探索自我,永遠不要輕易的對自己滿意。

社會心理學系四年級學生莊志豪以「呵呵」獲得現代小說組第二名,他認為平時閱讀書籍的習慣,對寫作有很大幫助。此外他希望評審能更多元,因為評審同質性過高,可能不夠客觀,希望未來評審能由不一樣年齡層組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