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藝人不好當 – 2131期

世新大學校風多元,學生想法有創意,自我表現能力高,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演藝名人,許多學生在就學期間憑著自己努力和特殊的才藝,率先進入電視節目擔任簽約藝人,雖然才華被看見,但是要維持演藝圈和學業的平衡,卻是許多學生藝人所要面對的難題。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三年級學生邱志恒(藝名嗨咖)因為參加電視的綜藝節目發言幽默、行為搞笑的風格而被節目公司相中簽約成為藝人。從小就熱愛表演的他,曾花了整整一年時間投遞自我推薦信及拍攝個人介紹影片至節目公司,最後在大二上學期正式成為節目簽約藝人。邱志恒笑說,進去演藝圈後必須花大量時間準備節目內容、做好節目表演,導致自己忽視課業、成績一落千丈,讓他曾經有過休學的念頭。

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左大昀(藝名大鵝)表示,進入演藝圈後認識到來自各地的朋友,但為了兼顧課業,要時常往來攝影棚和學校,十分勞累,她要求自己不能放鬆學業,畢竟要等到畢業後才能全心投入演藝工作。

世新大學學務長李文志對於學生進入演藝圈表示支持,「我贊同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做出多元的嘗試,就學期間擔任藝人也算是提早在大學時就先進入職場」,但是他也強調,不能忘記自己是學生的本質,課業方面必須達到基本的水平。

目前在學習幕後製作的邱志恒,未來想要做自己專屬的網路頻道,他認為做藝人一定要有市場區別性,有特色非常重要。左大昀則希望自己能確實兼顧學業與工作,往後的目標還沒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