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阿公阿媽英文老歌齊歡唱 文山老人中心開班授課 五年來多次演出獲佳評 – 1820期

「走!我們一同去唱歌吧!」每逢周四下午,文山老人服務中心的英文老歌班學生總會這麼說著。 英文老歌班的創立,是因為文山區老人服務中心,有人感於廣受喜愛的英文歌曲流行數十年,是阿公阿媽年輕時的美好回憶,自開班後,除了習唱一些懷念的英文老歌,後來也加入一些膾炙人口新流行歌曲,使得五年之間,班上的人數由十餘人增加至近四十人。 在這五年間,英文老歌班曾數度表演娛樂老人,甚受歡迎。去年,台北市政府舉辦「活力慶重陽,銀髮勁又亮」的活動中,曾在市政府二樓的親子劇場表演,深獲好評。 文山老人服務中心的林瑞玉表示,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市政府有一場英日文外語歌唱比賽,英文老歌班共有兩位同學參加,均入圍並得獎,其中李靉雲女士更以演唱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奪下季軍的殊榮。 林瑞玉指出,英文老歌班的學生個個素質都很高,加上大家都很有興趣,時常練習,因此每個人都可以獨當一面,個人的演唱不是問題。 林瑞玉說,其實像英文老歌班這樣小班制的教學,不只是老師教學容易,也能確實提升學習品質。另外,費用不多,只有一般上課的講師費與聯誼活動時的班費而已。有興趣的民眾,可向文山老人服務中心洽詢,電話22344893。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民國七十二年創立第一個長春文康活動中心,此後十二年間陸續成立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而文山老人服務中心也是其中之一。 服務對象除了一般長者外,更關注於獨居與失能老人;服務項目,包括文康休閒、福利諮詢、敬老活動、電話問安、關懷訪視與居家照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