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柴埕安和里 急需隔音牆 整體評估本周遞交縣政府 – 1890期

永和次系統工程總體檢十日在新店市公所召開會議,地方民代提出對隔音牆的急迫需求,經過初步協商與規畫,市公所已針對特殊定點,完成噪音分貝量化,本周內遞交整體評估至縣政府。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已委託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進行噪音量化的相關評估,近日將送交台北縣政府,並討論經費補助等細節項目,等相關單位核定過後才會對外發包。他提到,隔音牆設置的幾個重要定點,主要在於柴埕及安和里,接著是公崙里部分路段,其中包括次系統工程第三標的車子路,及安德街六十巷以後的路段。
林時昌指出,隔音牆工程原本是與永和次系統一同規畫,但經發文至上級機關,決定於部分路段通車後,依當地民眾反映情況,以及實際噪音影響程度,再著手進行隔音牆工程的相關進度。他也提到,隔音牆工程的總工程款約七千多萬,礙於永和次系統總工程資金龐大,只能將隔音牆的計畫暫時擱置。他也希望隔音牆工程款北縣府能全額補助,或按比例方式,由縣府及市公所分擔,如果自行吸收,對未來新店的其他建設恐將造成不小的壓力及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