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台北塵囂打造貨櫃市集 民眾樂開懷

記者 董怡均、羅思霓/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個貨櫃市集在信義區登場。攝影/羅思霓

台北捷運線四通八達,自 1996 年正式開通後,不僅打造台北市區的一日生活圈,更拉近了城鄉距離。而台北最著名的地標 101 大樓,其所屬的信義區,更是觀光客來台必遊景點,不管吃喝玩樂應有盡有。 2016 年台灣第一個貨櫃美食市集便選在信義區成立,趕上耶誕節及跨年人潮,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

貨櫃市集被譽為塵囂中的一片綠地。攝影/董怡均

高樓林立的台北市中心,打造一片能讓人忙裡偷閒、放鬆心情的綠地。貨櫃市集引進各國美食料理,不論是中式傳統料理、港式雞蛋仔、日本拉麵、德式酒吧、美式大漢堡等等皆有,讓人在拍照閒暇之虞也能大快朵頤、品嚐美食。

市集精緻的佈置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攝影/羅思霓

貨櫃市集位於 101 商圈旁,交通十分便利,就算市集設有酒精飲品攤位,飲酒後也能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不必擔心酒駕的問題。市集更響應愛護地球的環保理念,為了垃圾不落地,市集內處處可見垃圾分類和打掃人員。創意、整潔的外觀也讓觀光客忍不住一探究竟。來自馬來西亞的旅客陳小姐表示,原本只是經過市集,被漂亮的花門給吸引,繞了一圈後忍不住大讚台灣市集不管美食或氣氛都讓人印象深刻。

即使設有酒精飲品攤位,配套措施也做得相當完善。攝影/羅思霓

服務業者蕭先生更說,最喜歡平日白天來市集吃頓飯、曬曬太陽,終於找到在台北除了百貨公司以外的景點,和朋友在此小酌一杯,猶如置身外國的悠閒步調。在腳步、節奏快速的台北,想放鬆心情、抒發壓力時,不妨放下手機,來這塊能脫離都市塵囂的綠地走一走。

 

2017 台北貨櫃市集 COMMUNE A7

活動期間:20161224~為期半年至一年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30 ~ 22:00/周五、周六 11:30 ~ 0: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號  (信義區新光三越 A9 旁、ATT 4 FUN 對面)

交通方式:捷運市政府站 號出口步行約 分鐘或捷運台北 101/世貿站步行約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