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名人堂球星旋風來台 回饋基層棒球

記者 蕭宇程/台北報導

大聯盟名人堂球星布瑞特( George Brett )旋風訪台。 月 31 日拜會中職聯盟,與中職會長吳志揚一起宣布,將提供 150 萬元等值球具,贊助台灣基層棒球。

George Brett 選手時期是鼎鼎大名的球星。圖片來源/ESPN美國官方網站。

從球員退居幕後 對棒球熱情依然不減

生涯成績輝煌的布瑞特,在大聯盟沙場征戰 20 餘年,共累積了 3154 支安打、 317 支全壘打、通算打擊率 0.301 以及榮獲無數獎項,甚至在 1985 年率領皇家奪下象徵美國職棒最高榮耀的世界大賽冠軍。如此偉大的表現,被球迷尊稱為「皇家先生」,更在 1999 年高票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退休後與瑪林國際合作,以自己的名字成立品牌,用另一種方式繼續在棒球圈活躍。

George Brett 提到小時候打球的情況。攝影/蕭宇程。

布瑞特提到,他從小就是生長在充滿棒球的家庭,打球時不需擔憂球具問題,但不是每個打球的人都有好家境,所以非常榮幸能藉由這個計畫,對基層棒球有所貢獻。同時他也希望能透過贊助或球具供應的方式,將棒球運動推廣給更多的人。

George Brett 提到希望能藉此計畫,提升台灣棒球素質。攝影/蕭宇程。

亞洲棒球發展迅速 盼球探來台灣挖寶

近幾年亞洲棒球的成長迅速,越來越多亞洲球員飄洋過海到美國打拼。布瑞特希望藉由此次計畫,從台灣開始向下紮根,提升亞洲球員的水準,吸引更多球探來挖掘台灣的潛力選手。

中職會長吳志揚介紹回饋列車計畫目的。攝影/蕭宇程。

棒球為國球 除了口說也要實際支持

中職會長吳志揚則表示,藉由此次的贊助,可以讓回饋列車進行更大型的活動,讓回饋列車開進偏鄉地區,推廣棒球運動。「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我們應該讓每一個角落的小朋友都能接觸到棒球、享受棒球。」

Jackson Brett (左起)與瑪林國際吳高興董事長、 George Brett 、吳志揚、馮勝賢合影。攝影/蕭宇程。